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08-276896 主题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昆明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7-16 17:46
名 称: 【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当好昆明“守护者” 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当好昆明“守护者” 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17:46 浏览次数:48
字号:[ ]

15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昆明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为提升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提供充分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7月13日调研城市防汛排涝工作时的要求。有关部门汇报了主城区城市防汛排涝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喜良指出,当前,昆明市正值主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城市防汛排涝责任落实到位,科学研判,针对出现的淹积水点提前布防,处早处小,一旦出现淹积水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认真分析主城区各淹积水点成因,分类统计,通过落实“一点一策”方案,采取临时强排措施和工程治理措施,进一步减轻和缓解城市内涝问题。主汛期要加强滇池、草海、入滇河道及各水库的行洪联合调度,积极推进“下泄、中疏、上截、高蓄”防汛排涝工程建设。

王喜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位统筹,高效处置。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调度,在发布暴雨预警后,各区政府主要领导必须第一时间到属地防汛指挥部进行调度指挥,一旦出现城市淹积水要严格落实应急措施并及时处置。要制定城市防汛排涝作战图,挂图作战。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加强联合调度,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厉问责。要当好昆明的“守护者”,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刘永禄、郭希林参加会议。(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实习生计宣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