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09-277533 主题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07 10:27
名 称: 【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用政务“公开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用政务“公开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0-09-07 10:27 浏览次数:67
字号:[ ]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国务院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城管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行使、云龙水库水质提升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围绕关注度高、经济社会热点问题,主动回应民众关切,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大政策解读力度。要全面公开办事服务事项目录和服务指南,依法公开行政执法信息,用政务的“公开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企业的“发展指数”。

会议决定,为解决城市管理行政处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遵循法制统一原则,进一步提高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效率,将111部法律、法规和规章中530条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及有关的行政强制,集中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实施,包括: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住房城乡建设、城乡规划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道路交通管理方面侵占城市道路的行政处罚权,但《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规定由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行使的行政处罚权除外。其中行政处罚权涉及降低资质,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执照的,仍由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实施。

会议强调,云龙水库是昆明市的主要供水水源地,事关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要通过对水质超标原因的分析研究,结合当前云龙饮用水源区污染源治理的紧急程度、难易程度,从内源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控制、完善截污治污设施、强化管理措施四个方面入手。通过完善截污治污设施,控制面源污染,削减水库内源污染,建立完善管理维护机制,强化水源区日常监管等措施,确保云龙水库水质稳定达Ⅱ类水标准。其中,完善截污治污设施部分,将对水源区剩余的100个村庄建设污水收集处置设施,对水源区剩余的150个村庄建立完善生活垃圾收集处置设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