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11-284765 主题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昆明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0-15 10:02
名 称: 【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严格履行各项职责 精心做好筹备工作

【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严格履行各项职责 精心做好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10:02 浏览次数:53
字号:[ ]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及省政府党组会工作部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发出了“春城之约”。筹备好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遇。要抓住这次机遇,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过程,提升城市形象,为生物多样性大会增色添彩。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严格履行各项职责,精心做好筹备工作,把大会办成具有中国气派、云南特色、春城风貌、惊艳世界的国际盛会。

会议强调,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机场、主城区显示屏、媒体等渠道,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等方式,使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在全市营造大会筹备的浓厚氛围,表达出“昆明人民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的意愿,向全社会动员,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氛围,全面宣传展示昆明的形象。要加大对市容市貌的提升力度,目前62条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但市容环境提升没有终点,要在提升提质上做细做深,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努力向全世界展示春城花都的迷人魅力。要加强安保、交通、通信等保障力度,精心组织好城市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考虑安全预案,配齐配强安保资源,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做到及时有效应对不同情况;要确保重要区域5G信号全覆盖,实现“行走昆明、刷脸就行”,展现智慧城市形象。要加大向国家执委办汇报请示力度,参考往届生物多样性大会的方案,及时完善调整筹备工作方案,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筹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