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111-321844 主题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昆明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1-05 10:31
名 称: 王喜良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市级部门座谈会

王喜良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市级部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10:31 浏览次数:20
字号:[ ]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级部门座谈会,听取各单位对昆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的汇报。

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市政府相关组成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更好地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打算和举措。

在听取了意见建议后,王喜良表示,规划是龙头、是方向、是未来。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系列讲话精神作为编制规划的总纲领,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吃透精髓,增强编制的责任感、使命感。未来家园如何建,既是市委、市政府的事,更是大家自己的事。要以我要规划的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动员全社会力量编制规划,为规划的编制贡献力量;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增强规划编制的紧迫感。各单位要并行作业,形成合力,尽快就专项规划做专家评审、征求意见和规划确定等工作,争取早日出台。

王喜良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编制昆明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绘就昆明发展新蓝图。要强化宏观思维,放眼国内外发展大势形势走势,聚焦国家战略、省级规划,争取将昆明更多内容纳入国家、省“大盘子”。要立足实际,找到问题和短板,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谋划、突出重点、扬长补短,确保规划体现特色、满足发展需求。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发展指标,以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等为基础,研究提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和牵动性的重大工程项目,编制出符合中央、省委要求,符合市情需要,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规划纲要。

张斌、郭希林等参加会议。(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