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102-298484 主题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昆明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2-06 09:23
名 称: 市委常委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市委常委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06 09:23 浏览次数:47
字号:[ ]

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影响昆明高质量发展、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要更加注重共同富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全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自身职责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交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优异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开展“迎新春、优服务、昆明留您过大年”就业专项行动有关事宜汇报,研究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相关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结合部门职责制定保障方案、细化实化措施,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见效。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关爱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统筹,强化思想引导,严肃换届纪律,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李思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