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103-300840 主题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昆明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2-26 14:16
名 称: 市委、市政府召开呈贡区工作座谈会

市委、市政府召开呈贡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4:16 浏览次数:78
字号:[ ]

2月2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呈贡区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呈贡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加快建设“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为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呈贡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作出安排。程连元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提出要求。

“市委、市政府对呈贡区的发展寄予很高期望,希望呈贡区努力探索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子。”程连元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加快“现代科教创新城”建设,发挥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深化与辖区高校、科研院所的融合发展,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用好昆明市—高校发展合作联盟等载体,打造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助力产业发展。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经验,加大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力度,强化人才培养引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各类人才扎根昆明、服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做大做强花卉产业,呈贡区具有较好的基础。”程连元指出,要围绕“春城花都展示区”的功能定位,推动花卉产业与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创融合发展,积极拓展高端市场、国外市场,推动呈贡区由中国花卉市场中心向南亚东南亚花卉市场中心、世界花卉市场中心转变。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花卉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着力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打造、形象推广、国际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当好全国花卉产业发展的引领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会议。他要求,市级各部门要对呈贡区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项分解、研究、落实、督办,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呈贡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瞄准更高目标,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工作,努力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吸引人才、资金等要素加速聚集,加快建设“现代科教创新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夏俊松、张斌、高中建、周红斌、郭希林等参加会议。(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徐子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