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103-301833 主题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昆明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3-06 09:56
名 称: 【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到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服务年营业总收入突破180亿元

【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到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服务年营业总收入突破18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3-06 09:56 浏览次数:57
字号:[ ]

3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国务院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翁丁火灾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昆明市关于加快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明确,要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加快建立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推动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到2023年,人力资源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基本实现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稳步提升。届时,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总数达到2000户左右,人力资源服务年营业总收入突破180亿元;建成1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建2个以上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立3个以上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全面发展的产业集群生态,基本建立门类齐全的人力资源服务业态和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总量超过2万人,从业人员取得从业资格的比例达到30%以上。建立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相结合的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和诚信服务体系。

《意见》明确,对个人创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并符合相关政策的,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对入选世界500强、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的中国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的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其区域性总部(独立法人)新注册并正常运营满一年,经认定后由市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企业注册地县(市)区财政根据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给予一定数额奖补。对新获评国家、省级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称号的,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10万元奖补。以营业收入、税收缴纳、促进就业、诚信守法为核心指标,积极推荐我市企业参加全省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等认定评选。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县(市)区建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对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由市级财政分别给予500万元、100万元、100万元的园区建设补助。要持续增强人力资源服务创新能力。探索建立网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