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5℃~12℃
稳预期

上半年昆明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2%

 来源: 昆明日报    2021-07-29 11:15   字号: [        ]

据昆明市财政局消息,今年上半年,昆明财政收支顺利实现“双过半”,整体运行良好,特别是经济运行“晴雨表”的税收收入,呈持续恢复态势,是拉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增长的主动力。

具体数据为,收入方面,1—6月,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2.11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2%,完成年初预算的53.8%。

税收收入的持续恢复,有力拉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持续增长。1—6月,全市税收累计同比增长19.0%。除1月份税收负增长外,其余各月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最高时达21.4%。此外,主体税种均实现正增长。税收收入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占比达81.4%,比去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税收占比在全省居首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这表明昆明财政收入质量持续优化。

支出方面,1—6月,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56.29亿元,同比增长6.8%,完成年初预算的50.4%。其中,“六稳”“六保”相关支出保障有力,全市安排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疫情防控、就业、社保、教育、卫生、文化、生态环保等民生支出为328.2亿元,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1.9%。

在保民生的同时,昆明全力支持社会经济发展,全力保市场主体,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助力企业纾困发展,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上半年,全市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同比增长21.6%,科学技术支出同比增长5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同比增长11.8%,卫生健康支出同比增长4.4%,住房保障支出和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分别同比增长3.7%、26.2%。(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 通讯员田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