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5℃~12℃
稳预期

晋宁工业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 昆明日报    2021-08-03 11:06   字号: [        ]

今年上半年,晋宁工业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持续正增长,园区工业经济稳步增长。1—6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81.88亿元,同比增长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

1—6月,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的良好态势。园区在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4户,工业投资在库项目28个,其中今年新入库项目13个。完成工业投资6.78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5000万元以下项目8个,较去年同期的5.38亿元增长25.85%。园区完成地方财政总收入23641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7890万元增收5751万元,同比增长32.1%。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2322万元,较去年同期的9691万元增收2631万元,同比增长27.1%;限额以上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完成53.41亿元,同比增长159%,在库企业10家。

下半年,园区将抓好运行监控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储备项目进度,加强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监控调度,争取在资金、用工、市场开拓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助力企业,培育中小企业升规,增加升规数量,实现新的增量。服务好已建成投产项目。目前28个在库项目中,20个是5000万元以上项目,其中15个为结转项目,新入库项目13个。深挖结转项目投资潜力,对接新入库项目投资计划及进度,跟进拟建项目以及技改项目进展情况。此外,扶持园区企业做大做强,从根本上培植财源,通过开展财园助企贷、信息咨询等工作支持园区企业融资,强化企业“造血”功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发展问题。(昆明日报 记者冉光雯 通讯员李金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