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大事记

昆明市人民政府2021年9月大事记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29 14:17   字号: [        ]

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群出席 2021年昆明市“质量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召开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COP15筹备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冲刺赶考的状态、决战决胜的姿态,争分夺秒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为大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晓,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皕,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大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俊松,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康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东伟,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群,副市长周红斌,副市长刘永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云参加会议。

同日,程连元、刘佳晨出席滇中新区云南光电显示材料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学锋致辞,滇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生安代表滇中新区管委会与企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同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带队专题调研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凤伦陪同调研。

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率队在昆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云南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査,孙群陪同检查并作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苏宇陪同检査。

8日,副市长王迅出席昆明市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工作启动会。

9日,王迅出席2021(首届)昆明市投资促进系统业务大练兵系列活动总结会并讲话。

10日,程连元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刘申寿,杨皕、徐晓梅、杨东伟、周红斌参加会议。

同日,程连元与部分校长、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夏俊松、周红斌参加座谈。

同日,程连元率队调研COP15昆明市筹备办,夏俊松、刘永禄、COP15云南省筹备办副主任王道兴参加调研。

11日,COP15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在海燻会堂召开,COP15云南省筹备办副主任、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高正文介绍云南省筹备情况,张斌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昆明市筹备情况。

13日,程连元率队调研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回顾与展望主题展筹备工作,刘佳晨,杨正晓,熊瑞丽,杨皕,杨大庆,徐晓梅,夏俊松,李康平,市委常委、昆明警备区政委张海泉,张斌,杨东伟,孙群参加调研。

同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率队督察昆明市落实滇池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刘申寿、杨正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敏陪同督察,孙群汇报工作情况。

14日,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市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并研究有关工作。

同日,常敏带队视察疫情影响下昆明市旅游业发展情况,周红斌参加视察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同日,外国领团看昆明——走进奥斯迪捐赠活动在云南奥斯迪集团举行,孙群出席活动并致辞,柬埔寨驻昆总领事叶伟罗代表外国领团致辞。

16日,召开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拿出决心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把春城昆明的文明美丽形象呈现给全世界。刘佳晨、杨皕、夏俊松、李康平、张斌、杨东伟、孙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周红斌、王迅、徐云、市政协副主席刘绍安参加会议,徐晓梅主持会议。

18日,程连元、刘佳晨会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一行,副市长孙杰参加会见。

同日,程连元、刘佳晨会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

同日,程连元、刘佳晨会见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周红斌、王迅参加会见。

同日,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市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有关工作。

22日,刘永禄出席昆明市餐饮业污染物排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23日,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铁的纪律和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委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不折不扣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刘佳晨主持会议,杨正晓、杨皕、杨大庆、李康平、周红斌、刘永禄、孙杰、夏生安,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学农参加会议。

同日,召开全市定点帮扶暨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孙群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学农主持会议。

同日,周红斌出席昆明市人民政府与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4日,程连元、刘佳晨率队到昆明市博物馆,参观“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回顾与展望主题展”。刘申寿、杨正晓、熊瑞丽、赵学锋等一同参观主题展。

同日,昆明市与老挝琅勃拉邦市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签字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程连元,老挝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占塔维苏,琅勃拉邦省委常委、琅勃拉邦市委书记兼市长旺通•哈沙展,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出席仪式并致辞。刘佳晨与旺通•哈沙展在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琅勃拉邦省琅勃拉邦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夏俊松出席仪式,孙群主持仪式。

同日,COP15云南省筹备办在海埂会堂召开“COP15春城之邀”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新闻发布会——昆明、玉溪、楚雄专场新闻发布会,刘永禄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25日,召开COP15昆明市总指挥部沙盘推演会议,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以赴、攻坚冲刺,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大会服务保障任务。刘佳晨主持沙盘推演,杨皕、徐晓梅、夏俊松、李康平、孙群、周红斌、王迅、刘永禄、徐云、孙杰、赵学农、王道兴参加。

同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刘申寿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名单。杨东伟宣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并对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建议名单作说明。会议通过了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通过大会日程。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程连元、刘佳晨、刘申寿、杨皕(女,白族)、杨大庆、徐晓梅(女)、夏俊松、 李康平、张海泉、杨东伟。

26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程连元、刘佳晨、刘申寿、杨正晓、熊瑞丽、赵学锋、杨皕、杨大庆、徐晓梅、夏俊松、李康平、张海泉、杨东伟、徐云、董国权、李晓红。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大会由刘佳晨主持。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应到497名,实到494名,符合规定人数。程连元代表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全力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的报告。

同日,刘佳晨参加盘龙区代表团分组讨论,听取代表们对第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第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7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程连元、刘佳晨、刘申寿、李培山、戚永宏、任兴格、武斌、和丽川、沃磊、陈汉、刘中政、张先宝、杨泽松、王玉萍、李绍俊、陈春、王彦彦、陈思瑾、周洪波、代建荣。刘申寿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497名,实到491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宣布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大会宣布了第十二届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和昆明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预选候选人名单。大会宣布了预选注意事项。

28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昆明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程连元、刘佳晨、刘申寿、何健升、陈伟、郭希林、张攀、都吉、梁崑、王忠、尹旭东、陈江、王秀江、陈瑞斌、陈铸武、穆仁早、陈静、张云海、吴利伟。程连元主持会议。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本次会议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63名、候补委员12名,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5名。会议选举出昆明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46 名。

同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会堂胜利闭幕。担任闭幕大会执行主席的是:程连元、刘佳晨、刘申寿、杨正晓、熊瑞丽、杨大庆、徐晓梅、夏俊松、李康平、张海泉、杨东伟、周红斌、孙杰、张勤勋。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刘佳晨主持闭幕大会。闭幕大会应到代表497名,实到492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委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程连元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同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会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程连元主持会议。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听取了刘申寿作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说明,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经过无记名投票,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程连元当选为市委书记,刘佳晨、刘申寿当选为市委副书记,杨大庆、徐晓梅、夏俊松、李康平、张海泉、周红斌、杨东伟、孙杰当选为市委常委。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新当选的市委书记程连元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同日,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云招待会暨中法友城云交流会,孙群代表昆明市参加活动并致辞。

29日,COP15昆明市总指挥部对大会保障工作开展全要素实兵演练。程连元出席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协调配合,坚持精益求精,认真査缺补漏,高质量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刘申寿,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皕,徐晓梅,夏俊松,李康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红斌,孙群,刘永禄,徐云参加演练。

同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国际版门户网站上线仪式在昆明市江苏五分举行。孙群、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出席仪式。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暨服务保障COP15誓师大会,孙群出席活动并讲话。

30日,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李小三,省政协主席李江等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一起,向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程连元,刘佳晨、刘申寿、杨正晓、张海泉等昆明市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