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保居民就业

官渡区千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

来源: 云南日报   2021-11-07 09:18   字号: [        ]

官渡区总工会近日组织开展“一杯共饮万家情·冬送温暖暖人心”云南康乐茶文化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为入会会员代表赠送暖冬慰问品,并对该区2021年新评选出的13个“六有工会”暨“四星级职工之家”进行授牌。

这是官渡区总工会近期举行的第二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按照“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在哪里,工会工作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的原则,官渡区总工会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有序组织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中,使1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温暖贴心的“娘家”。

截至目前,官渡区总工会已在8个街道总工会、96个社区工会联合会及螺蛳湾综合管理办成立了“流动职工服务中心”,并在为民服务点设立了窗口,方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近入会。接下来,该区将继续以开展“集中入会行动”为牵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优质普惠服务,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云南日报 记者 茶志福 实习记者 段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