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稳预期

昆明将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来源: 昆明日报    2021-11-25 11:13   字号: [        ]

针对近期昆明出现以“低首付”“首付返还”“首付贷”等方式违规宣传销售新建商品住房的情况,近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云南省银保监局、市金融办召开“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继续开展专项整治。

会议组织了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会,涉及新建商品房开发、销售、代理等环节。

云南省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当前的房地产金融政策及相关监管措施,并强调将坚决杜绝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

随后,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了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相关金融工作的要求,必须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合规、合法运作。

会上,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当前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昆明市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方案》,从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4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昆明市当前房地产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针对新建商品房开发销售中存在的非不可抗力因素未按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如期交付;房屋工程质量或装修质量问题突出;虚假广告;售后返租;以“茶水费”“电商费”等方式加价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以认购、认筹、预定、排号、售卡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诚意金等违规行为,提出了规范要求。

下一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联合相关监管机构对违规企业及行为进行调查,从严处罚,并通过媒体曝光,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昆明日报 记者吴劲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