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保基本民生

昆明去年加快推进燃气设施改造工作 57个老旧小区2.2万户用上天然气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03 16:12   字号: [        ]

2021年12月30日,随着云冶生活区686户住户天然气通气点火,2021年昆明主城区老旧小区配套燃气设施改造工作收官,全年共完成57个老旧小区燃气设施改造,2.2万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看着灶上跳动的蓝色火焰,家住云冶生活区的周女士说:“盼了多年,终于在元旦前用上了天然气。”当日上午,位于王家桥路59号云冶生活区的686户小区住户,在云南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昆仑燃气”)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并确认具备通气点火条件后,把期盼多年的天然气“迎进”家门。

云冶生活区是云南昆仑燃气2021年通气点火的第57个老旧小区,也是当年最后一个小区。

2017年4月昆明市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逐渐认识到,天然气具有价格优惠、使用方便、安全环保等优点,不少未使用管道天然气的用户也盼望能用上天然气。2018年8月,昆明主城区第一个老旧小区燃气设施改造通气点火以来,云南昆仑燃气已累计通气点火200个小区,涉及住户6.5万余户。

2022年,云南昆仑燃气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配套燃气设施改造工作。目前,昆明市主城区正在开展老旧小区配套燃气设施改造的有新兴大厦、滇池依恋小区、林工黑土凹小区等7个小区,涉及住户约0.12万户;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有临江雅苑、橡胶厂宿舍小区、王大桥小区等61个小区,涉及住户3.2万户。(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