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5℃~12℃
当前位置: 江苏五分/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智能闸机助力昆明南站疫情防控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05 08:25   字号: [        ]

1月3日14时30分,记者在昆明南站西进站口看到,6台健康码闸机取代了以往的人工扫码通道,进站旅客只需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系统就可自动核验身份并进行红外线测温,单人通行时长由以往2分钟缩短到3至5秒,极大缩短了通行时长。

2021年,昆明南站全年共发送旅客1600多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5万人。为全面做好昆明南站的疫情防控工作,昆明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设置28个通道、28个健康码闸机,利用昆明南站疫情防控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大数据检测,有效缩短进出站时长,节约人工成本,实现旅客进出站通行效率高、防控无漏洞、管控效果好的目标。

健康码闸机数据录入“昆明南站疫情防控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后,通过实时大数据对比分析,及时对“人证不匹配、未正确佩戴口罩、体温异常、健康码状态过期、红码、黄码”等异常情况进行报警反馈,平台自动关联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匹配应急响应流程,对异常问题及时处理、闭环反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的可管、可控、可查。(昆明日报 记者万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