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5℃~12℃
当前位置: 江苏五分/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云豹队员联合民警紧急救援化解危机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05 08:28   字号: [        ]

日前,在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综合调度下,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云豹突击大队、西山分局碧鸡派出所联合行动,历经一个多小时的紧急营救,成功将意外掉入荒井的孕妇和小孩救出。

据悉,2021年12月29日13时许,碧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西山区碧鸡镇富善村草莓基地荒地中,一名孕妇和小孩掉入荒井里。情况紧急,派出所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荒井附近杂草丛生,周边没有任何围挡,目测荒井有数米深,井内不断传出孩子的哭喊声和女子的呼救声,民警立即表明身份,进行安抚。

得知援救人员到来,女子情绪稍微稳定了下来。她告诉民警,自己推着婴儿车带孩子出门散步,不料踩空掉入井中,井里积水深约80厘米,希望民警先救助自己1岁半的孩子。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救助工作,成功将孩子安全救起。此时,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派的云豹突击大队队员也赶到了现场,并立即研究制定营救方案。一名特警云豹队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迅速下到荒井中,帮助孕妇穿上全身索降套,大约5分钟后,成功将孕妇救出。医务人员现场对孕妇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女子无明显伤势,并表示自己情况正常,暂不需要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至此,所有救援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昆明日报 记者王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