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中国健康之城

贝泰妮牵头设立云南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05 11:00   字号: [        ]

近日,云南省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省政府为“云南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授牌,由贝泰妮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云南云科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有限公司”负责牵头,承担云南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云南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是经云南省批准成立的独立法人实体新型研发机构,除了贝泰妮集团,云南省药物研究所、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也参与建设。实验室以产业化为导向,聚焦基于云南特色植物的功效性化妆品、功能性食品及药品研发。通过项目整合国内外人才资源,建立科研成果转化收益合理分配新机制,构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开发—产业化共性关键技术开发—产业孵化—市场”的高新技术创新全链条业务。将针对特色植物相关研究方向重点领域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公共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攻关,为云南特色植物大健康产业创新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贝泰妮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建设周期内,实验室研发团队规模预计达300人。依托实验室强大的科研能力,通过5—10年建设,围绕研究及产业化方向,加速突破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丰富产品管线,培育规模化增长点,助推云南千亿级特色植物产业的发展。

贝泰妮未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与医疗领域创新生态系统等各方加强合作,并借助功能性食品研发中心研发成果布局功能性食品赛道,为云南大健康产业开辟新的方向。(首席记者廖晶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