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5℃~12℃
当前位置: 江苏五分/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市启动2022年兵役登记工作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06 07:55   字号: [        ]

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日前,昆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昆明市2022年兵役登记通告》,明确2022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昆明市辖区以及在本辖区内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和中等学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参加兵役登记。2022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初次兵役登记可以采取网络登记的方式,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还可以到兵役登记站(点)现场登记。

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2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其中,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时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2年度缓征”。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或进行今年应征报名。

逾期没有参加兵役登记或办理兵役证年度审核手续的适龄公民,须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申请补登并说明原因,在接受兵役法规教育后方能办理。凡不参加当年网上兵役登记和现场审核确认的适龄公民,均不能被兵役机关和基层单位推荐、确定为预征对象,不能征集入伍。适龄公民如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阻碍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经教育不改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要依法组织或督促适龄公民按时参加兵役登记。(昆明日报 记者李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