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稳投资

安宁市集中开工11个项目投资总额超178亿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07 17:13   字号: [        ]

1月6日,安宁市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及签约仪式在草铺工业园区举行,现场集中开工11个项目、集中签约9个项目,进一步坚定企业家投资安宁、建设项目、发展企业的信心。

当天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投资总额178.267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6个,涉及工业、新能源、文旅等类型;重点工程类项目5个,涉及回迁安置房、电力基础设施、城乡供水一体化等类型。

当天集中签约的9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17.106亿元,涉及工业、新能源、物流仓储等类型,包括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磷酸铁及配套项目、云天化集团年产20万吨磷酸铁前驱体材料项目、中粮包装昆明两片罐工厂项目等。

“十四五”期间,安宁市将围绕加快推动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发展,争取更多的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落地安宁,力争通过5年时间将安宁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生产基地。(记者缪亚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