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历史文化名城

搭乘米轨火车体验滇越铁路历史文化

来源: 云南日报    2022-01-09 14:16   字号: [        ]

caf81ea1-9633-42ad-a8b8-cc2cb964f392

近日,滇越铁路主题历史文化广场“滇忆465”在昆明俊发·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开街。

步入广场“滇越记忆”大门,“滇忆465”机车头映入眼帘,复古的“昆明北站”站台上站满了等待搭乘米轨小火车开启时光之旅的市民和游客。小火车从“昆明北站”出发,途经“宜良站”,最终抵达“盘溪站”,沿途的铁路主题景观和各类美食、非遗文创产品吸引着人们下车体验。

“滇忆465”的名称由滇越铁路云南段全长465千米而来。“滇忆465”广场将滇越铁路历史与现代文化相融合,以3个老车站串联起历史的车轮,以非遗集市、米轨集市、板扎集市、歇脚集市和18个铁路主题景观重现历史文化场景,打造了一条集吃喝玩乐、文创购物、民俗体验、非遗传承于一体的沉浸式滇越铁路主题历史文化街区。(实习记者 胡妤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