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中国健康之城

高新区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10 09:58   字号: [        ]

日前,高新区企业综合服务部组织召开了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座谈会,结合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着力探索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体路径及相应政策建议。

昆明高新区企业综合服务部、高新区招商有限公司、高新区生物医药促进会、云南生物制药产业集群公共服务窗口平台、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李泽建副教授带队的《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课题小组参会。

会上,高新区各参会相关部门围绕高新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平台建设成效、企业创新成果及政策支持情况做了相关介绍,重点就高新区云南植物药产业园、疫苗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等生物及医药产业园区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深度解析及发展案例分享;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享了园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政策建设情况、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举措及取得成效。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李泽建副教授科研团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入了解高新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产学研平台建设情况、招商引资举措及成果等方面的信息,为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提供可借鉴的优秀学习经验及可复制的经典发展案例,切实推进探索促进云南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高新区作为“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核心区,依托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及云药产业集群试点园区建设,已经成为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聚集区。形成了以“云药”特色产业、新型疫苗产业为主,化学药、生物药、医学护肤品、人体再生医学、精准医学检测服务为重要补充的产业格局。

下一阶段,高新区将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知需求、强服务,持续开展系列共性化、特色化公共服务,着力解决相关企业发展上的难点、痛点问题,加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推动生物医药研发资源共享,加快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服务链,优化产业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和壮大园区特色产业集群集聚效应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西南地区重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记者郭曼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