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媒体聚焦

确保中央和省市提出的问题彻底整改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13 11:07   字号: [        ]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中央和省、市提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通报会。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对云南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牢“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务实高效开展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听取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回头看”各监督检查组和市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组通报“回头看”情况,督促中央和省、市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杨正晓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零,整改工作社会认可、群众满意。要进一步规范销号流程,在提高整改质量上下功夫,确保一抓到底、一步到位,避免问题反弹。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转变发展方式,逐步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形成良好氛围,促进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昆明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敏、毕惠芝、苏宇、李庆平参加会议。戚永宏主持会议。刘永禄作表态发言。(记者杜仲莹 吕文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