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历史文化名城

“椿上花街二期”特色街区完成改造

 来源: 云南日报   2022-01-15 10:28   字号: [        ]

8dd7d89b-a943-4378-9684-a81ee0660e9a

日前,五华区大观街道新闻南路“椿上花街二期”特色街区完成改造。街区通过挖掘南侨机工历史文化和归国华侨的爱国往事,搭建起学习历史、了解历史、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据介绍,“椿上花街二期”总长约300米,以“五华同心·同气连枝”为主题,围绕“爱国、乡愁、同根、岁月、文化”等6个章节,打造12面文化墙,不断延伸拓展南侨机工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依托五华区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新闻里社区,开展具有华侨文化特色的文化活动,打造一条既有文化内容输出、又能促进对外交流和学术研究的创意街区。

大观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特色街区的打造,扩大街区对市民的吸引力,让“椿上花街”不仅成为一条精致安逸的网红小街,更成为党内外人士、华人华侨、新阶层人士及广大居民群众聚集、对外交流延伸拓展的打卡地。(记者 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