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便民提示

昆明校园公交专线突破300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18 10:37   字号: [        ]

截至1月17日,昆明公交集团已开通校园公交专线339条,服务学校212所。

随着各学校陆续放寒假,校园公交专线开行也暂告一段落。去年8月2日,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安全保障,进一步缓解高峰期间学校周边交通拥堵,在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体育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的支持下,昆明公交集团正式面向主城5区公开征集校园公交专线客流出行需求信息,5个月来,昆明公交集团已开通339条校园公交,共服务学校212所,为上万名学生上学、放学提供了便利。

“可以开通昆一中西山学校至团结街道办事处的校园公交专线吗?”家住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的李先生说,团结街道办事处到昆一中西山学校读书的有不少学生,如开通校园公交专线,就不用每周都开车接送孩子。校园公交专线开通,减轻了家长接送孩子的负担。

针对市民的咨询,昆明公交集团介绍,新线路的客流需求信息,仍在持续征集,寒假结束后,如有出行需求的学生、学校教职工,仍可把出行需求信息发送至昆明公交集团专用电子邮箱(kmbus_zx@126.com),或者登录昆明公交集团“校园公交专线”需求征集网页(http://wj.qq.com/s2/8877910/71c7/),填写需求信息。

昆明公交集团将按照“成熟一批,开行一批”的工作思路,适时开通校园公交新线路。费用方面,组团达到10人左右即可开通点对点的校园专线。包月费用会根据时间、线路、人数等因素决定,组团10人左右的,市区每人每月费用为100元至200元。(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