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3℃~12℃
当前位置: 江苏五分/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春节期间将开展200余项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19 08:18   字号: [        ]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我市将在持续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文化惠民产品和服务供给,全市将有200余项文化惠民活动通过“线上 线下”形式举办,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线上过年”“云端服务”将成为今年春节文化服务的主流,全市将推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活动供大家参与。其中,昆明市文化馆将推出“展示新生活 年画送福来”昆明市年画作品云展示活动、“非遗过大年”——昆明市非遗微视频展播等线上活动,广泛征集音乐、舞蹈、诗歌和美术等音视频资料,提供更多线上展演、展播。昆明市图书馆将开展2022年新春民俗文化书展、《滇南名胜图》多媒体数据库线上展览、写春联送春联活动、2022年新春赠书送祝福活动、“诺贝尔奖的前世今生——诺贝尔奖得主故事展”“读懂民法典——人民权利宣言书图文展”、《写给新的一年——现当代文学作品中的元旦》图片展以及答题比赛等线上、线下活动,让广大读者度过一个充满书香、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外,富民县“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活动、石林县2022年“村晚”文艺演出“线上 线下”活动、晋宁区2022年二街镇春节开街系列活动等节庆活动,将在春节期间为广大群众送上过年文化大餐。目前,全市文旅系统正在围绕展演、民俗、阅读、云上过大年等主题,加紧准备春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留昆过年的人们不妨去文博场馆充充电,也可到乡村享受饕餮美食、民俗非遗,感受浓郁的过年气息。(昆明日报 记者王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