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当前位置: 江苏五分/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2022年昆明市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21 08:09   字号: [        ]

1月20日,昆明市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阳宗镇举行。

今年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体育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25家成员单位联合举办,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为主题。通过举办“三下乡”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各成员单位分别向阳宗海捐赠1万元用于扶持基层乡村振兴项目,同时带去图书、挂历、年画、科普宣传册、文化学习物品、农业生产用品等物资。在有序的疫情防控下,当天的活动也让当地居民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又向他们普及了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的知识。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营造了良好氛围。(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