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3℃~12℃
当前位置: 江苏五分/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市委召开市两会中共党员动员会暨换届纪律集中教育大会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25 08:14   字号: [        ]

1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市两会中共党员动员会暨换届纪律集中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严明纪律,更好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确保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洪建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开好市两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加快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牢记庄严使命,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审议好有关报告,部署好工作任务,完成好换届选举,努力把市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刘洪建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大会始终,带动和引导全体代表、委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认真参加大会各项议程,带动和引导全体代表、委员把各项报告和文件讨论好、审查好、完善好,为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顾全大局、彰显党性,全力配合做好组织人事工作,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确保大会各项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要严肃纪律、树立新风,自觉遵守会议纪律,服从大会统一安排,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