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学习交流

中共昆明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省委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机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01-25 11:10   字号: [        ]

1月21日,中共昆明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省委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机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郭希林主持会议,市委第二督导组张雷、杨富刚同志莅会督导。

市政府机关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工作。会前,进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采取书面征求意见、摆放征求意见箱、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各级各部门及全体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组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问责通知。郭希林秘书长代表市政府机关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2

郭希林秘书长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市政府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要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当好学习的表率。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继续办好2022年10件为民实事,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当好服务为民的表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昆明当好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表率。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规党纪,以市政府机关党组班子的清廉作风,持续巩固、涵养全市政府办公室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市委第二督导组张雷组长作了会议点评。张雷组长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府机关党组班子理想信念增强了、突出问题找准了,凝聚力更强了、民主氛围更浓了,会议总体上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张雷组长强调,市政府机关党组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会议中焕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市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