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3℃~12℃
当前位置: 江苏五分/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市举行节能宣传进机关活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26 08:16   字号: [        ]

1月25日,昆明市2022年节能宣传进机关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在市级行政中心综合楼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活动以“绿建未来,喜迎新春”为主题,旨在全面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生态环境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主办方精心设计了近百条灯谜,增强活动的趣味性;邀请书法老师和绘画工作室的学生,现场写春联、画年画,用环保春联宣传生态环保科普知识,传递节能降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活动还邀请现场的机关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关注“昆明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生态环境知识,同时为参与活动的人员送上生物多样性宣传笔记本、宣传册等物品。

据悉,节能宣传进机关活动是昆明生态环境保护“五进”宣传活动之一,市生态环境局每年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2021年共开展25场活动,深受市民欢迎。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把生态环境相关知识和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带到更多市民身边。(昆明日报 记者董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