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投资动态

昆明海关去年签发 7.2万份原产地证书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29 08:36   字号: [        ]

近日,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2021年昆明海关共计签发原产地证书7.2万份,同比增长17%,可帮助企业获得进口国(地区)关税优惠约8.5亿元。

近日,56.1吨可享受零关税的橘子顺利通过河口口岸发往越南,云南玉溪红塔区农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卫民说:“原产地证书真是名不虚传,仅这张证书就可为我们申请进口国关税减免2万余元。”

为帮助云南省进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好政策,昆明海关积极做好RCEP实施相关工作,在指导企业运用好原有各项协定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开展线上宣讲会,围绕RCEP原产地规则政策解读、经核准出口商制度、如何提高RCEP协定利用率、抢抓RCEP新机遇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让企业把原产地惠企政策弄明白、用到位;推行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线上自助打印等便利措施,企业进入“互联网+海关”和“单一窗口”平台即可办理原产地全链条业务,叠加实施检验检疫证书“属地检验,口岸出证”签证模式,提升证书签发效率。

下一步,昆明海关将继续深入做好RCEP实施的政策服务工作,持续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利好和关税优惠待遇,助力企业充分利用RCEP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能力。(昆明日报 记者缪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