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投资动态

昆明长水机场口岸去年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29 08:38   字号: [        ]

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2021年昆明长水机场口岸进出口贸易额为86.3亿元,进出口货物6.2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5.8%和123.1%,实现“双增长”。

2021年,昆明长水机场海关抓好“全国一体化通关”“提前申报”和“两步申报”等利好政策的落实,制定“一企一策”,有效节约企业的时间和运营成本。目前,每周保障往来印度、老挝、巴基斯坦等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货机90余架次。

昆明锦宇物流有限公司经理董志红说:“运用‘提前申报’,我们的出口货物可以在运抵口岸前3天进行申报,货物到达后即可实现‘秒通关’。‘全国一体化通关’对于经常申报鲜活货物的企业来说非常实用,我们只要在昆明申报,哪里有航班就能在哪里出口。”

“提前申报”与“全国一体化通关”的政策叠加,不但可以让企业选择任意地点进行报关,消除了申报的关区限制,还大大缩短货物在港时间,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

2021年,昆明长水机场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15.93小时,同比压缩72%,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34小时,同比压缩73.6%,企业满意度为95%以上。(昆明日报 记者缪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