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便民提示

昆明地铁春节高峰期加开列车

来源: 昆明日报 ;   2022-01-29 08:55   字号: [        ]

记者1月28日从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保障春运、春节期间乘客出行需求,地铁1、2号线首期昆明火车南站将在2月5日、2月6日两天迎来返程高峰,增开3列列车,加开列车末班车为23点30分,加开时段沿线各站乘客只出不进。

春节期间,昆明地铁结合各时段不同客流特征,采用多元化运行图。春运期间,昆明地铁存放13列备车,视车站客流变化随时加开,同时灵活调配增补人员、应急票卡、防疫物资、安检设施设备等,并做好昆明南高铁站的地铁运输接驳,保障晚间抵昆旅客出行。除此之外,昆明地铁还将确保各车站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爱心母婴室的正常使用,做好安全、文明候车的宣传引导工作以及所辖范围内的消毒通风、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防护等防控措施,针对老人、儿童等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体提供健康码“代查代办”服务。(昆明日报 记者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