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昆明在行动

昆明开展节前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检查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29 11:09   字号: [        ]

1月28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春节前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集中检查,重点检查美发场所、游泳场所、沐浴场所和医疗机构等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的持有管理情况;基础卫生设施运转、室内通风换气、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等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和有效卫生检测情况;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场所内清洁消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清洁消毒卫生管理达标等情况。对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单位主要检查供水单位卫生许可、供管水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和设施工艺流程管理、水质是否达到国家卫生标准等情况。医疗机构重点检查体温检测点和分诊点设立、诊疗环境和病房通风等13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

全市各卫生健康监督机构针对节日期间的规律特点,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做到检查到位、指导到位、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卫生质量达标。(记者徐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