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 小雨 4℃~8℃
当前位置: 江苏五分/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握指成拳 全力推进“四中心”融合工作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30 08:11   字号: [        ]

日前,昆明市召开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暨“四中心”融合试点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康平充分肯定西山区在“四中心”融合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说,西山区理清思路、有序推进“四中心”融合,在物理格局融合、制度机制整合、资源力量聚合等方面取得了成效,让全市的“四中心”融合工作有了学习的榜样和开展工作的方向。

李康平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借鉴西山区“四中心”融合试点工作的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抓好落实不走样。要搞清楚在社区、乡镇(街道)层面,“四中心”要融合什么力量、干什么事、谁来具体负责等问题,在前期实践探索总结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真正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要明确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如何来考核评价工作绩效;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要亲自抓、公安局长配合抓,制定工作方案、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

会前,80多名参会人员先后到西山区福海街道船房社区、马街街道西丽园社区、马街街道实地观摩。(昆明日报 记者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