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1807-321202 主题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昆明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8-07-26 12:16
名 称: 【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昆明将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季考”

【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昆明将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季考”

发布时间:2018-07-26 12:16 浏览次数:13
字号:[ ]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昆明市旅游综合监管考核评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确定将在全市开展旅游综合监管 “季考”,考核结果将作为综合考核评价和问责的依据。

会议认为,当前,我市旅游市场存在监管力度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压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急需完善修改《昆明市旅游综合监管考核评价办法》及评价细则。

《办法》明确,各县(市)区政府,各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园区管委会,将重点考核评价各单位落实领导责任和及时研究处理当地涉旅及旅游监管重大问题、涉旅投诉案件处置效率、舆情管控、安全事故预防,以及因旅游市场监管不到位受到处理等情况。各县(市)区应在对照《办法》自查的基础上,进行考核项目自评打分,并将自评情况报指挥中心。市级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实施差别化考核。

考核以季度为单位,每季度最后一个月15日前开展。昆明市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部人员组成考核评价组,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核评价工作。通过调阅资料、采集数据、审查核实、实地查验、专项调查等方式进行评分,提出考核评价初步意见。指挥中心根据考核评价组初步意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提出考核评价意见报指挥部审定。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市范围内按季度进行通报。

指挥部根据考核结果,对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不健全、运行不畅、整治力度不够、落实上级指令不到位的市级相关部门、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督促进行整改,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同时,将考核结果反馈市监察委、市委目督办、市政府目督办,作为综合考核评价和问责的依据。各县(市)区和各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园区季度考评中连续3次处于后3位的,由上一级分管领导对其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连续3次处于末位的,由纪检监察机关按干管权限,对其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视情节给予通报或诫勉谈话。

会议还确定了《昆明市14县(市)区火葬区划定方案》。今年调整划定后的火葬区范围覆盖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的94.31%,覆盖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77.02%。具体划定如下: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晋宁区、安宁市、富民县、宜良县、嵩明县、石林县、寻甸县辖区内100%常住人口和100%国土面积划定为火葬区;东川区辖区内40.6%常住人口11.5万人、15%国土面积276.5平方公里划定为火葬区;禄劝县辖区内48%常住人口19.9万人、 23.5%国土面积994.74平方公里划定为火葬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