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1808-321201 主题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昆明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8-08-16 12:17
名 称: 【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 加强招商工作统筹性专业性精准性

【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 加强招商工作统筹性专业性精准性

发布时间:2018-08-16 12:17 浏览次数:125
字号:[ ]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强招商工作的统筹性、专业性、精准性,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意见》明确,我市将围绕优势产业和重点产业,对原“188”重点产业的15个产业招商分局进行优化整合,设立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大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及其他工业、总部经济及商贸服务业、金融、科技服务、文化旅游等12个产业招商分局,积极组织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招商引资活动。以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成渝为国内招商重点区域,设立环渤海(驻京)、长三角(驻沪)、泛珠三角(驻深)、成渝(驻成都)4个驻外招商分局。突出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梳理重点产业及产业链关键环节,围绕重点产业、产业链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等方面开展招商引资,引进重大项目和关键技术。

同时,我市鼓励各类中介机构参与招商引资,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和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招商”及新兴媒体等平台,建立投资企业信息库,完善信息库、客商库、项目库,实现“昆明市投资企业信息库”全市联网、全市共享,探索建立全市招商引资数字地图,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招商。

除了投资软硬环境建设外,我市还将积极引入外脑,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做好项目收集、筛选、策划、包装、推介,重点策划、包装、储备一批具有一定投资规模、市场前景好、落地条件较为成熟的招商引资项目,确保项目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拿得出、摆得上、谈得拢。

在服务保障方面,我市计划按“整合一批、招聘一批、向社会购买服务利用一批”的方式,组建不少于400人的专业招商队伍。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提高办事效率,实行“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做到办事零障碍、服务无缝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