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1811-321204 主题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昆明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8-11-10 09:58
名 称: 【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0 09:58 浏览次数:50
字号:[ ]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提出,要加快培育和发展分享经济,有效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议认为,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目标,以支持创新创业为核心,支持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探索分享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提出,要从三大领域加快推进分享工作。一是大力推进生产能力分享,引进发展生产能力分享关键平台,鼓励发展生产能力分享新业态新模式,鼓励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监测、物流、销售等供应链全流程的创新整合,发展能源、基础设施、技术服务、生产设备、生产线等围绕生产能力分享的服务业态。二是加快推动创新资源分享。重点发展紧缺人才等创新资源分享工程,鼓励大型信息技术企业、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等建立创新资源开放清单,推动完善创新资源分享法律法规、柔性人才政策等。三是积极促进生活服务分享。以商务流通、教育、交通出行等领域为重点,稳步推进生活服务分享经济的发展,鼓励行业应用软件和平台开发应用,着力完善生活服务分享监管机制,促进政府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释放市场潜力和活力,规范创新企业行为。

会议要求,配合实施三大工程。一是实施产能设备分享工程,加快推进第三方、自建等互联网产能设备分享平台建设,创新推进工业企业优化产能行动。二是实施科研仪器分享工程,建立集科技仪器共享、科研人才与服务共享、科研咨询与合作开发项目等内容服务共享为一体的新型科技仪器分享新模式。三是实施知识技能分享工程,在向专业化、高端化发展的同时,构建“大平台+小企业”的未来市场组织新形态,促进知识技能资源的末端整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