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102-299112 主题分类: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2-24 16:24
名 称: 昆明市会议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昆明市会议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2-24 16:24 浏览次数:84
字号:[ ]

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十一、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二、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三、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部门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八、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部门基本信息表

二十一、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表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要职能:

(1)负责会议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为市级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2)负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办公室日常保洁服务;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机关办公楼内会议室、接待室的日常保洁和会议服务、会议室音响等保障服务。

(3)负责承办市级机关委托的会议、礼仪、音响等服务。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核定人员编制67人,单位领导职数名,其中:主任名,(正县级),副主任名(副县级);内设机构6个,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接待部、剧场部、票务中心、公务班 ;中层领导职数4名(正科级1名,副科级3名)。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分别是: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其中: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

在职人员编制67人,其中:事业编制67 人。在职实有 4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7 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20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保障行政四机关、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各会议室服务接待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做到服务工作零失误。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分别是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0个;部分供给单位1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67人。在职实有4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4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20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2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2辆。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基本情况分布图表等)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605.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05.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事业单位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3.82万元,增加31.4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按实际情况,在职人员工资薪级晋级调增,社会保障保险(五险一金)相应年度审核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05.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05.2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05.25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3.82万元,增加31.4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按实际情况,在职人员工资薪级晋级调增,社会保障保险(五险一金)相应年度审核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605.2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60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1.25万元,项目支出714.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支出分别列“201-0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支出591.32万元,主要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208-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支出84.08万元,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款)”支出42.04万元,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保险缴费支出、“210-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支出83.36万元,主要反映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221-0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63.00 万元,主要反映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本条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经济分类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891.25万元,项目支出714.0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301-01”基本工资支出195.63万元,主要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的支出、“301-02”津贴补贴支出97.24万元,主要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支出、“301-03”奖金支出16.30万元,主要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支出、“301-07”绩效工资支出216.62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支出、“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4.08万元,主要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42.04万元,主要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23.55万元,主要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补助支出、“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5.23万元,主要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生育、重特病医疗等社会保险费支出、“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63.00万元,主要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302-01”办公费支出12.00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302-03”咨询费支出1.39元,主要反映咨询服务费等支出、“302-07”邮电费支出4.75万元,主要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件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信等支出、“302-11”差旅费支出9.40万元,主要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的支出、“302-13”维修(护)费支出7.52万元,主要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的支出、“302-16”培训费支出1.88万元,主要反映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302-28”工会经费支出3.91万元,主要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87.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87.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无因公出国情况。

(二)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无公务接待情况。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情况。我单位车辆未纳入财政供养车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昆明会堂外包服务补助经费”年初预算787.26万元,绩效目标:保障昆明会堂各类会议服务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做到全年会议服务零失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行政四机关、昆明会堂各会议室服务接待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确保会议设备设施使用状况良好,会议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会场区域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同时积极贯彻节约原则,做到节能、环保排放,通过优质服务,知名度逐步提高,做到会议服务零失误。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有删减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其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事接待)支出,无“三公”经费。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饮用水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下:

我单位资产合计:1776.69万元;负债合计: 396.56    万元;资产原值合计:574.02 万元;累计折旧合计:346.01万元;净值合计228.01万元。与上年度对比2019年负债合计:754.99万元;资产原值合计:570.52万元;累计折旧合计:299.03万元;净值合计:271.49万元。负债减少47.47%(减少358.43万元);资产原值增加0.61%(增加3.5万元);累计折旧增加46.98万元;净值减少43.48万元。

鉴于上述数据为快报数,相关数据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基本支出891.2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8.57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1.按实际情况,在职人员工资薪级晋级调增,社会保障保险(五险一金)相应年度审核增加。

2.上年劳务费在基本支出核算;2021年劳务费按要求上报项目库,在项目支出中核算,本单位劳务派遣费用180.00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项目支出714.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0.00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上年劳务费在基本支出核算;2021年劳务费按要求上报项目库,在项目支出中核算,本单位劳务派遣费用180.00万元。

昆明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

2021年2月10日

昆明市会议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