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106-310299 主题分类: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发布机构: 昆明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5-31 15:20
名 称: 昆明市人民政府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答复

昆明市人民政府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5-31 15:20 浏览次数:37
字号:[ ]

白云丽等3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完善武倘寻高速公路配套设施的建议》(第JY100013040123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沿线安全护栏标志标牌标线、提示减速带等不全,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武倘寻高速公路通过交工验收后于2021年1月10日建成通车。目前主线波形护栏、标志标牌、标线(含振荡标线)、隧道出入口彩色路面等交通安全设施已按施工图设计施工完成,满足有关规范要求;限速标志标牌已按照《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云南省公安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优化高速公路限速工作实施方案》(云交公路﹝2020﹞18号)有关要求进行了完善;倘甸连接线护栏已全部安装完毕。

二、关于“沿线边坡、绿化尚未完工,影响路域环境美观”的问题

目前,武倘寻高速公路项目绿化工程除地质灾害影响段落ZK61 800—ZK62 100左侧外,其余均按设计文件完成。近期,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印发了《高速公路绿化工程实施办法》《公路服务区绿化工程实施办法》,并已安排参建单位对照办法要求,进一步提升,加快施工进度。目前,服务区绿化工程已完工,主线路沿线边坡目前尚未撒播草种,采用绿色覆膜网覆盖,待雨季来临时再进行草种的撒播工作。

三、关于“沿线服务区、收费站建设尚未完工,通行车辆、人员需求得不到保障”的问题

武倘寻高速公路沿线共设置服务区2处(鸡街服务区和倘甸服务区)、收费站7处(禄劝、鸡街、九龙、倘甸、六哨、甸沙、天生桥收费站), 鸡街服务区主体工程和7处收费站已完工。鸡街服务区正在进行加油站后续报建的审批工作;倘甸服务区因地质灾害一直在开展处置工作,目前地质灾害处治已基本完成,服务区房建工程、路面工程已恢复正常施工,武倘寻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服务区建设工作,计划于2021年7月15日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四、关于“交通安全、路政管理人员及收费人员尚未配足,事故处置,日常巡逻巡查,特别是极端天气保通等工作难以开展”的问题

目前,一是武倘寻高速公路项目收费站工作人员已配置到位,能满足正常的运营管理需要;二是属地政府配置的路政管理人员已陆续到位,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人员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三是武倘寻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安全保通部、各隧管所每日组织管理人员对武倘寻高速公路进行全面系统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四是武倘寻高速项目运营管理单位已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保通等工作,如:保障有关物资的储备、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配套应急抢险人员、建立与交警、路政管理等管理部门的联动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等。

下一步,昆明市人民政府将督促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继续履行好职责,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感谢你们对昆明市道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昆明市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