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 shzypc.net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201-334834 主题分类: 数据要闻
发布机构: 昆明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1-22 18:03
名 称: 去年昆明财政收入完成689.1亿元

去年昆明财政收入完成689.1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22 18:03 浏览次数:0
字号:[ ]

据昆明市财政局最新快报数据,2021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89.1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增长5.9%,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928.2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增长6.1%。全市财政收支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实现了“十四五”稳定开局。

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地散发、能耗双控、房地产市场金融监管从严从紧、稳增长压力较大等局面,昆明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财政部门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持续优化财政预算管理,狠抓收支执行进度。得益于全市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经济运行平稳,确保实现了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体保持恢复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收入78.5%,这一数据连续5年居全省首位,表明昆明市财政收入结构和质量始终稳定保持在较好水平。

支出方面,市财政全力支持社会经济发展,保市场主体,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助力企业纾困发展,有力推动经济恢复和社会稳定。从具体数据来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疫情防控、就业、社保、教育、卫生、文化、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民生支出共计679.8亿元,增长7.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3.2%。其中,科学技术支出增长10.3%,卫生健康支出增长1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10.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增长11.5%,节能环保支出增长33.9%,农林水支出增长16.7%。(记者 吴洁 通讯员 田宾)